思元的寫作練習

Be creative, write anything.

曼谷自由行 金山寺、拉塔納科辛展覽館以及回程日

最後一天,下午五點前要抵達機場,剩下的時間不多,能選擇的行程不多,決定到金山寺一帶逛逛,並且參觀展覽館。

曼谷自由行 三頭象神博物館以及古城七十二府

今天是唯一有提前購票把旅遊行程固定的一天,且主要的交通工具需依賴計程車才行。搭乘 BTS 抵達終點站 Samrong,再轉乘計程車。

青年財悟力,重新思考資產管理

這是 華陽扶青團 舉辦的講座活動,由馬可欣老師分享對於理財的觀念以及經驗分享,一人一朵青年理財花,三個大項「賺」、「存」以及「花」。

曼谷自由行 恰圖恰假日市集逛街、金絲博物館以及再訪水門市場

今天也是與旅伴分開行動,旅伴很早就出門前往「丹嫩莎朵水上市集一日遊」的集合地點,自己則是睡到自然醒,悠哉得把衣服先送到鄰近的洗衣店送洗,再決定今天要去哪裡晃晃。

曼谷自由行 腳踏車的邦南彭水上市場一日遊

早上更換住宿地點,移動到 BTS 體育館附近青年旅館,寄放行李後便與旅伴分開行動,出門時間已經將近中午了呢。

曼谷自由行 搭乘火車大城一日遊

今天要前往大城 (阿瑜陀耶, Ayutthaya) 參觀,大城原先是泰國大城王國的首都,擁有許多輝煌的文化佛寺,但在 1767 年受到緬甸軍隊的進攻以及破壞,現剩下部分宮殿與佛寺遺跡。

曼谷自由行 昭披耶河搭船舊城區一日遊

早上搭乘 BTS 到 Saphan Taksin (鄭皇橋站, S6),從這裡的中央碼頭要搭乘昭披耶河船運 (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),北上前往舊城區,參觀鄭王廟、臥佛寺、以及大皇宮等地。